海口拼团购房175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海口2023年最新限购政策 买房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发布时间: 2023-10-25 15:12:31

来源: 海口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6252次浏览


购房者在买房时,需要满足当地的限购政策才行。不同的城市,限购政策是不同的。并且,部分城市还实行限售政策。那么,海口2023年最新限购政策是什么?买房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1447504224848.png

一、限购方面

对于非限购区:在海南无房的外地人可在非限购区域购买一套房(限购1套住房),居民家庭在海南已有≥1套住房,不能再买

对于限购区:在限购区(主城区,滨江西路以西、长彤路以东、南海大道和红城湖以北区域;椰海大道以南、绕城高速以北、铁龙路以西、粤海大道以东范围)须提供2年海南社保证明买房。

二、限贷方面

A、商业贷款:首套房首付≥30%;二套无房贷首付≥40%;二套有房贷首付≥70%;三套停贷。

B、公积金贷款:首套首付≥20%;二套首付≥30%;三套停贷。

1447504224848.png

三、限售方面

外省户口购买的第二套及以上新建商品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限购区域:

第一个是主城区,滨江西路以西、长彤路以东、南海大道和红城湖以北区域,如下图:

第二个是南部生态保护区,主要在椰海大道以南、绕城高速以北、铁龙路以西、粤海大道以东范围,如下:

在限购区域内,要求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提供在我省各市县的连续2年以上缴纳社保证明才能购买首套房。

四、首付比例

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南省购买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居民家庭或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在海南省购买的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9月21日起,对于拥有海南省户籍的居民家庭,贷款购买海口市商品住房,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5%,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35%;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30个基点。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