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拼团购房174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海口2023年公积金贷款政策是什么?贷款额度如何计算?

发布时间: 2023-09-19 13:54:08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贷政策

1094次浏览


每个城市对于公积金贷款的规定不一样,大家在买房申请贷款之前,一定要对当地的政策进行详细的了解。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海口2023年公积金贷款政策是什么。希望有便于大家申请公积金贷款。

贷款不见面审批: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审批(含组合贷款)业务全流程分为5个阶段:贷款申请、贷款审批、线上面签、抵押办理、请款放款。办理渠道贷款申请可通过下载“海易办APP”,点击热门服务中的“住房公积金”,选择“贷款申请”菜单栏,点击“贷款不见面审批”按钮进行办理。

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通知,自2022年10月1日起,调整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二、2022年10月1日(含)后发放(含已受理未发放)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照调整后的新利率执行;2022年10月1日前已发放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按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

公积金3.jpg

取消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房产估价报告

(一)缴存职工办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时,不再提供二手房估价报告。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在获得贷款申请人作出房产交易价格信息真实的书面承诺后,联合委贷银行内部核查房产价格等情况。

(二)二手房房产价格认定,依据购房合同(协议)载明的购房价款、税务部门出具房产交易增值税发票载明的价税合计额,两者中的低值予以确认。

(三)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最长期限为20年,原则上要求不超过《不动产权证书》载明的用地使用权终止期限。对贷款最长期限超过土地使用期限的二手房屋,由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联合委贷银行现场核实后上报省局审定,按个案情况予以相应处理。

另外,2023年海口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如下:

1、单人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存款)×还款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月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2、两人以上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的月工资总额 借款人与共同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存款)×还款能力系数-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现有每月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