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拼团购房172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养老房怎么选?买养老房要注意哪些方面?

发布时间: 2019-11-21 11:18: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137次浏览


养老房是指为孝敬老人而购买的宜居、舒适的供老人养老生活的房产。海南的自然环境是吸引人购房的一大因素,而宜居舒适度等更是让海南养老房产开始发展起来,有很多人在海南买房都是购买的养老房。那么养老房要怎么选呢?买养老房又该注意什么呢?

>>养老房选择

1、养老房看重的就是房屋所在的环境,很多子女可能会为父母选择郊区的房子,因为郊区房价低、安静且环境好,但是郊区的房子一般都是新建,住户并不会太多,缺少娱乐消遣的玩伴,会造成他们的晚年生活过于单调,所以在一些比较远的郊区还是不建议购买的。

2、子女为父母单独买房本来是一件有孝心的事情,分开居住的中老年人生活本就单调,大部分心思都放在儿女身上,所以为父母买房好不要选择距离自己太远的房子。而且随着父母年龄的增大,在智力和体力各个方面都会产生退化,很多时候都需要子女贴心的照顾,显然居住太远是不能做到及时照应父母的。

3、考虑到父母以后行走并不是很方便,身体没有那么硬朗的问题,我们在选择楼层的时候就不适宜选择太高的楼层,楼层太高对于父母的外出是存在很大困扰的。但是如果说购买低层不能同时保证采光条件,可以选择为父母购买电梯房,这样省却他们每天爬楼梯的麻烦。

4、中老年体力相对其他群体较差,买个菜都要跑很远这对他们来说是十分不方便的。另外,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一定要齐全,老年生活丰富多彩才能保证他们身心愉悦。

5、看医疗设备,老年人会出现生病等不可预知情况,这对小区物业服务是一个挑战,贴心的物业服务容不得半点马虎。小区的绿化环境、娱乐健身场所、社区医疗服务、居住人口结构等都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

6、看朝向,老年人都还是比较在意房屋的朝向问题的,父母的晚年生活是否幸福,居住环境有很大影响,至少要保证卧室和客厅朝南或东南。老年人大多都喜欢亮堂、温暖的感觉,因此采光好、通风好是很重要。

>>买养老房注意事项

1、门厅开间好在2m以上,进深则不宜过大,但要有能够满足轮椅和医护担架出入的空间。而且,因为老人多不能过度弯曲身体,因为老人换鞋的坐凳高度不宜超过0.4m。

2、养老房的厨卫也是要重点考虑的地方,厨房的操作台面不能太低,尽量控制在0.8m以上,而且应预留出一部分操作台面供老人坐在椅子上进行备餐活动,因为老人很容易感到疲累。卫生间洗浴空间好独立,防止地面湿滑导致老人摔倒,好可以预留出能坐浴的地方。在淋浴间外还应有专门摆放坐凳的空间,方便老人能够坐下更衣换鞋。

3、老人分床睡的情况很常见,所以卧室的进深可以相对大一些。不过,卧室面积不宜过大,开间可按照普通住宅的不同档次标准适当缩小,避免因此造成安全感缺乏而影响老人的睡眠质量,一般需要保证老人看电视的合理视距即可。

4、起居室要做到开敞、通透,因为老人不适合经常使用空调,所以室内的自然通风、自然采光条件一定要好,但要注意避免穿堂风。另外,在选择起居室沙发时,沙发高度在0.45m以上为宜。

孩子为家中老人购买养老房是自己的一份孝心,因此在选房的时候也要花费心思多去了解,选择更好的养老房产。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