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拼团购房181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海口江东新区57家知名企业申请入驻 10家以上总部大楼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13 09:36:58

来源: 南国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760次浏览


57家知名企业陆续申请入驻、10家以上总部大楼启动建设、美丽乡村项目、国际名校进驻、路网基础设施完善等等,好消息接踵而来,江东新区正朝着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集中展示区努力奋进。

>>规划先行 形成“1+6+13+16”规划编制体系

规划建设海口江东新区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中央领导人“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系列行动的重要一环,是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重大举措。

目前,海口江东新区整体规划已获海南省政府批复。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海口进一步完善补充片区规划、专项规划和专项研究,逐步完善为“1+6+13+16”(1个总规+6个重点片区规划+13个重点专项规划+16项前期研究)规划编制体系。

6个重点片区规划方面:《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暨城市设计》《海口临空经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批复;形成国际综合服务、国际文化交往、国际高教科研和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等4个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初步成果。

13个重点专项规划方面:增加江东新区综合管廊、高品质饮水、美兰机场综合交通、美兰机场市政专项及管线、美兰机场货运物流及关键运行设施、江东新区综合安全保障、起步区地下空间详细设计等7个专项规划,江东新区水安全保障总体方案及起步区地下空间详细设计专项规划已编制完成,产业发展、市政工程、综合交通、综合防灾、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综合管廊等6项专项规划预计下月初通过评审。

>>产业园区 57家知名企业已陆续申请入驻

海口市长丁晖今年9月27日在海南省“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口加快谋划和推进江东新区建设,目前已有57家知名企业陆续申请入驻。

江东新区庞大的面积,需要建设更多的办公大楼才能满足未来源源不断的企业入驻办公。2019年海口市实施江东新区先导工程,年度计划300亿元以上,将启动10家以上总部大楼建设,积极引进国内外企业总部和功能性机构落户,打造总部经济聚集区。

在海口江东新区的培育基础产业、精准开展招商方面,丁晖表示,按照商务总部区和金融区、临空经济区、海南国家会展区、设计园区、科教园区等六大产业园区布局,目前有32个意向落地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谈判。

在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兖矿集团、海南银行、中国银行已摘得土地,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设计,部分项目将在近期动工建设。中国中铁、大唐集团、太平洋集团、国投公司、中免集团等一批机构和企业,正就项目的选址等方面进行协商。文化大厦、国际金融中心委托世界知名大师进行设计,将在近期陆续开工建设。

在临空经济区,顺丰物流项目力争年内开工;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计划今年10月开工;菜鸟、圆通和海南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中心等项目均已完成选址。

>>公共服务 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项目多点开花

俯瞰江东新区全域,重点项目多点开花,美兰机场二期、白驹大道延长线、文明东越江隧道等工地,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涌动着勃发生机,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处处洋溢着澎湃的活力。

海口江东新区按照“两年出形象、三年出功能、七年基本建成”的目标,重点推进规划展示区、过江隧道、临空经济园、总部经济起步区等12项工作。为加快建设江东新区配套基础设施,海口市策划和储备了五网基础设施项目241个,总553.7亿元。其中16个项目已开工,今年年底前还将陆续开工21个新项目,从海府路和国兴大道直通江东新区的主干道正在紧锣密鼓加快建设,计划于2020年3月全部通车。

在教育园区,将陆续推进海南医学院、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南方基地等一批教育项目。此外,海南省委党校新校区、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国际社区已确定项目选址。海南省新闻中心、富德卡通世界、开维国际购物中心、人才公寓、寰岛学校江东校区等一批项目近期也陆续完成选址工作。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项目让百姓共享改革成果

正值江东新区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加速推进之时,日前,仲恺村、瑶城村等美丽乡村项目的启动,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确保当地百姓得到真正实惠,让市民游客切实看到新区建设的崭新变化和美好,同时有助于加快江东新区城乡一体化的建设步伐。

仲恺村位于南渡江下游入海处,是一个革命老区村,此次美丽乡村建设秉承“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的理念,以“仲恺红色文化、国际交流村”为主题,在村中新建或用老旧建筑改造游客中心、美食街、湿地公园、仲恺广场、仲恺礼堂等,打造民宿、咖啡厅、小酒馆等旅游业态布局,并通过组建合作社吸收村民入股、扶持致富带头人等方式,让村民成为股东或管理者,实现共同增收致富,改善村庄面貌、传承发扬乡村传统文化的同时,发挥“总部经济区相关配套承载地”的独特作用。

据了解,江东新区美丽乡村建设将与江东新区整体开发建设紧密结合,以一流水准做好规划设计,形成现代和乡土共融的乡村风貌特色,提升乡村颜值;要和文化旅游紧密结合,打造吃、住、游系列旅游产品,让乡村活起来、火起来;要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丰富乡村发展内涵,让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江东新区大事记

■2018年6月3日

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口江东新区新闻发布会公布,经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调研、统筹规划,决定设立海口江东新区,努力建设成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集中展示区。同时,正式启动海口江东新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国际化招标工作。

■2018年12月28日

江东大道二期实现功能性通车,文明东越江通道、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绕城高速二期等一批重要基础设施道路工程开工。

■2019年3月18日

海文大桥正式开通,将海口与文昌路程缩短至半。

■2019年4月8日

《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进行公示。

■2019年5月25日

《海口江东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经海南省政府原则同意批复。

■2019年6月21日

世界500强企业竞得海口江东新区CBD首宗出让地。

■2019年7月18日

海南出台“省九条”重点支持海口江东新区高质量发展。

■2019年9月21日

英国450年名校哈罗公学宣布正式落户海口江东新区。

■2019年10月18日

江东新区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9年11月5日

海口江东新区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启动建设。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